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聚光灯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6-24 22:10   阅读次数:

聚光灯是一种投射式灯具,投射效果如太阳直射光,照程远,方向性强,在被照射景物上产生明亮的高光部分和轮廓分明的阴影,反差强烈,属于硬光性质。这种光线效果造型能力强,通常用作主光。但由于光想投射能力强,通常用作主光。但由于光线投射范围小,光斑明显,光线不易均匀,所以拍摄大范围场景时不宜使用。

散光灯

散光灯以散光式光学系统发光,与聚光灯相比,光束较宽,类似太阳散射的效果。散光灯照程虽短,但照射面积大,方向性不强,光线柔和,在物体表面不产生明显的阴影,属于软光性质,通常用于拍摄 环境场面时的普遍照明 ,或用作表现 主体时的辅助光。

回光灯

回光灯是一种反射式灯具,它照程远,照射面积大,光线效果属于硬光性质,被照景物表面阴影明显。一般适宜外景使用,或用于逆光拍摄时勾画人物和景物的光线轮廓,但不宜从正面或侧面照向人物脸部,以免形成难看的光影。

追光灯

追光灯是一种以舞台追光灯改进的大型高能聚光灯,拍摄时用于跟踪照射主体人物,在画面中形成一个轮廓清晰,明亮的圆形光斑,突出主要对象,直接引导观众的注意力,深化艺术效果。

布景灯

布景灯用于对背景天幕作较大面积的扩散照明,可加插彩色滤板,调节光源色温,形成各种色调的天幕背景,增加画面气氛。

特技灯

特技灯的效果往往可取代美工布景,或利用光线的特殊效果作为美工布景的一种补充。采用激光辐射追求特殊的照明效果以较为常见,特技灯能够投射出象征云彩、波浪、雪景灯形态的光,增加画面造型效果。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