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摄像机的基本操作技术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7-16 23:11   阅读次数:

摄像机的基本操作技术

要想拍出一节优秀的优课,要充分了解摄像机的基本操作技术,本节主要介绍摄像机的握持方式和拍摄方式,以便能更好地操作好摄像机,拍出优秀的优课作品。

摄像机的握持方式

根据拍摄工作的需要,摄像机要用不同的握持方式,但无论哪种方式,稳定的压倒一切的硬道理,特别是对尚未熟练掌握摄像机的新手来说,每一个镜头都能平稳地善始善终,要比随意地晃动颤抖更有价值。

右臂方法,将右胳膊上臂与身体右侧夹紧,右臂向左后方用力,并利用身体的反作用力形成胳膊与身体之间的动态平衡,增加机器的稳定性。

调整呼吸,必要的时候可在启动录像键钱深吸一口气,在屏住呼吸开始拍摄。

左臂方法 可同时将左手拖住镜头底部,这样既可以保证机器的稳定性,同时又方便手动聚焦和变焦。

打开液晶屏,把翻盖式液晶屏打开,并向下方旋转45度左右。

右手动作,右手单手握机,伸过前方人群头顶,从液晶屏上评估拍摄效果。

开始录制 既按下录像钮开始记录。

左脚动作 以左脚为着力点蹲下,

打开液晶屏 把翻盖式液晶屏打开,并向上方旋转45度左右。

手部动作,左手拖住摄像机底部,右手进行变焦,启动录像/暂停按钮等操作。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