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拍摄多媒体课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8-20 19:07   阅读次数:

拍摄多媒体课

从拍摄对象来看,多媒体演示教室的课堂教学中最重要的镜头有教室镜头、学生镜头、黑(白)板和投影内容等四个方面,仅用单位机已很难完成拍摄任务,所以一般至少采用双机位拍摄。

采用双机位拍摄

一个多媒体演示教室的设施一般由教师多媒体计算机、教师控制台、视频投影系统(各种信号源、投影仪、投影屏幕)、音响系统、供电照明系统、黑(白)板、学生座位等组成。这些硬件设施,照明条件、墙壁的颜色、座椅的高低、窗帘样式等都是影响拍摄机位的因素。

采用双机位拍摄时,机位安排分一前一后。拍摄教师的机器安置在后门的角落中,拍摄学生的机器安置在靠讲台门口的角落中,每台摄像机都要利用三脚架来拍摄,以保证拍摄画面的稳定,而且两机尽量避开拍摄对方,有利于后期制作。

教师机位:负责教师的教学活动画面,从教室的后面向前拍摄教师的活动、讲台、银幕和教室全景,只拍摄的授课过程‘教师活动的开头和结尾处境头一般以全景为主,中间以中景镜头为主拍摄教师讲课,书写半数、操作多媒体设备等,也可适当应用特写镜头表现教师的一些特殊动作、表情或展示教学用具,尽可能地拍好教师近景和板书内容。教师机位要尽量吧授课的重难点突出出来。

学生机位:负责学生画面,只拍学生的听课过程。从教室的前侧后拍摄学生,已近景,特写为主,兼顾中景,要尽量把学生听课,练习、记笔记、回答问题、朗读等课堂教学过程情况,同事要负责主要抓拍与教学活动相关的个别学生的瞬间动态,如脸部神态、表情等。

两台摄像机的机位要放同一侧前后位置,一台面对教师,一台面对学生。同时为了避免背光现象,两台摄像机要放在光线亮度的一侧的窗户边,而不能对着光线较强的窗户来拍摄。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