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录播系统-跟焦点法-移位拍摄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9-12 23:11   阅读次数:

跟焦点法:当光线较弱时,或是由于光圈,聚焦较大,导致景深较小时,如果被摄主体在做前后方向的运动,就很容易超出景深范围,使图像变得模糊不清,这种情况下往往采用跟焦点法。采用这种方式往往都是由于被摄物体处在运动状态,导致摄像机与被摄物体之间的距离不断变化,跟焦点法的具体步骤是确定好第一焦点和第二焦点,在拍摄前,对准起幅画面调焦点称为第一焦点,对准落幅画面调焦点称为第二焦点,在实际拍摄过程中,对拍摄主体的速度和运动方向要有个预判,将聚焦以保证摄像过程中的画面的清晰度。

移位拍摄

拍摄体育课等户外活动,为了追求好的拍摄效果,有时也不得不根据拍摄的需要进行移位拍摄。例如由于拍摄的场地较大,学生的活动范围超出了原先设定的拍摄角度范围,所以必须要重新选择机位来拍摄,又如户外上体育课受到太阳光线的影响比较大,上课一开始的光线方向亮度和上课快结束的光线方向亮度往往改变较大,特别是在气温温差较大的夏冬两季非常明显,所以也不得不移动机位来选择合适的光照,另外学生队列的变换、活动形式也是选择移位拍摄的重要因素。在移位拍摄时,移动速度要均匀,不要拖泥带水,时快时慢,时停时动。移动时应行动果断,考虑周全,不要在移动中拿不定主意,欲行又止。同时在移动时还要注意安全,一定看要清周围有无障碍,杜绝退步移动机位。

室外拍摄注意事项

在户外拍摄时,要注意保护好摄像机,特别要注意防震、防潮、防湿、防尘,防磁等,否则会影响摄像机的寿命。

防震:在搬运或者运输摄像机时,要将其放入便携箱内,以减轻搬动和运输途中的震动,以免损伤摄像机。在拍摄休息时,必须将摄像机放置平衡,如果使用三角架,应拧紧各旋钮或将摄像机取下,以免被人为碰坏或摔坏。

防晒:不能将摄像机放置于太阳光的直晒下,如果温度过高就会损坏摄像机,不能直接拍摄太阳,否则会引起摄像机的故障。

防冻:摄像机的使用环境温度为-10℃—+40℃,如果在低温下使用时,要使用保温套。

防湿:从低温环境进入高温环境,如从户外进入温暖的教室拍摄或进出有空调的房价,热空气中的水蒸气会在低温的摄像机凝聚,产生结露现象,拍摄前要注意避免摄像机的湿气凝结,否则不仅影响拍摄效果而且还会影响摄像机的使用寿命。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