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调整音量大小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9-16 21:09   阅读次数:

调整音量大小

音频作为优课的重要素材,在导入到视频文件之前,需要先设置好音量大小,以免在播放时,出现声音忽大忽小的情况。

在课程录制完成之后,在制作和编辑视频时,一般需要添加一段片头,片头音乐的使用也很重要,将调整一段片头音乐和音量以及设置淡入效果。

降低声音的大小是通过降低声波的振幅进行的,声音的振幅小的,音量也随之降低,如果要实现声音的淡入效果,需要先选中淡入的区域,然后再利用软件的淡入功能实现效果。

从波形图效果看,波形的幅度比较高,说明音量大,当我们降低音量之后,波形的幅度会随之降低。

视频中的声音不能刚开始播放时声音就很大,需要有一个过渡效果,播放时声音能慢慢变大,这就是淡入效果。

声波

声音在传播时是一种周期性的连续的波,称为声波,声波的振幅就是通常所说的音量,振幅越大 ,音量也就越大,其大小用分贝表示,而周期则是指声波的频率,即每秒钟变化的次数,用赫兹表示。

声音的数字化

将模拟音频装换为用数字表示的序列时,称音频的数字化,分为采样、量化、编码3个阶段。

在声音数字化的过程中,每隔一个时间间隔,就会在模拟声音波形上取一个幅度值,这就是对声音的采样,

采样之后计算机会获得一系列不连续的数字,这些数字就是声音的数字化结果,在GoldWave软件中,如果将声波的示意图不断地扩大,

调整声音瑕疵

当把模拟音频数字化之后,会产生很多垃圾音频,需要进行处理,包括去掉音频前后的空白和减少音频的噪音。

设置音频效果

在优课的录制过程中,音频也随着视频一起录入,但由于不是专业的录音棚吗,无法达到很好的效果,所以在录制完成之后,还需要把视频中的音频单独提取出来,设置一些效果,然后在使用到优课中。

同样,录制专题优课时,有时为了增加声音的特殊效果,可以适当添加一些混响等效果,特别是在片头或者片尾的背景音乐中,也可以让录制的声音频率结构更加均衡,可以制作声音处理软件,适当设置一些音频效果,音频片段处理前后的波形。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