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以信息技术助力课堂,学为中心彰显智慧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7-07-26 10:10   阅读次数:

6月9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主办的“学为中心开放教学,智慧课堂应用引领”教研教学观摩交流培训活动持续两日后在柳州完美收官。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北京市朝阳区教研中心主任,国培项目专家高萍,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副院长杨现民,以及柳州城中区相关领导和全市各学校代表近900人。

本次教研培训活动由课例展示、专家讲座、交流互动三个环节组成。开幕式上,丁新副会长的致辞强调要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以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促教育持续发展,并指出只有依托信息技术才能让教育走得更远、更坚实。

8日,公园路小学教育集团邓莉君老师和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附属学校教学主任张悦和赵云珠老师、弯塘路小学教导主任陈瑶分别讲授了几场精彩的公开课。课上,专家们不仅仅充分展示了深厚的授课功底,更是充分利用各种计算机辅助教学手段,为课程带来了升华。通过这些工具的引入,学生的手写资料可以轻松、实时信息化,并迅速同步上传到平台实现共享,教师调用学生练习资源更为随心,随时可依据学生答题情况进行分析对比、调整教学。

9日,北京市朝阳区教研中心主任高萍及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副院长,江苏教育信息化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现民给城中区老师们分别带来了精彩讲座。专家团队还与会场教师及时进行了互动,促进了老师们对于信息技术与课堂融合观念的转变,让老师们感受到信息技术走进课堂后的高效。

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无处不在。与会两天,大会还全面采用北京德威的便携式移动录播系统度对会场实况进行了全程互联网录播,使得全国各地教育工作者均能轻松身临其境地参与到会中。短短两天手机扫码观看直播多达4万人次,大大提升了会议的影响力,很好地诠释了信息技术对教育的促进。

教育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的时代,如何以技术促发展,是一件非常有挑战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教育战线以及相关领域的工作者,都需要抓住的机遇,只有拥抱科技,勇于改变,才能让课堂的教与学真正做到智慧彰显!

北京德威录播
上一篇: 这是第一篇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