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录播节目制作方式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7-12 19:07   阅读次数:

按节目制作方式

根据节目的需要,摄像机有多种制作方式。常见制作方式有以下3种“电子现场制作、电子新闻采集、演播室制作方式。

电子现场制作,它是以一整套设备连接为一个拍摄和编辑系统,进行现场拍摄和现场编辑的节目生产方式,必须具备的技术条件是一整套设备系统,包括两台以上的摄像机,一台以上的视频信号切换台,一个音响操作台及其他辅助设备(灯光、话筒、录像机运载工具等)。

电子新闻采集:它是使用便携式的摄像、录像设备来采集电视新闻,非常适合于现场拍摄,但它所获取的素材还需要在电子编辑设备上进行剪辑,分为前期拍摄和后期编辑两个阶段。与电缆通信,微博通信,卫星通信技术结合,可以用便携式摄像机与发射装置传送系统连接,实现新闻直播,提高时效性,醉倒的特点是摄录同步,它可把电视记者在新闻事件现场的采访、报道、直接声形并茂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演播室制作方式:通常是直指在演播室内用多机拍摄、录像制作节目或现场直播节目方式。它是传统的和常规的电视制作,具有专门建造的拍摄空间演播室和控制室,并有完美的灯光和制作系统,通常用于制作和播出常规的电视栏目,录播室就属于这种方式。

摄像机的基本结构

摄像机种类繁多,但基本结构大致相同,主要有5个部分组成,即取景系统,控制系统、成像系统、存储系统和电源等。

取景系统

取景系统,作用是使拍摄者通过它们看到所拍摄的影像。数码摄像机可以通过镜头和取景器取景,还可以通过液晶显示屏取景。

镜头:相当于人眼的晶状体,如果没有晶状体,人眼看不到任何物体。我们是用镜头来摄取美丽的景物的,如果没有镜头,就输出不了清晰的影像,它是摄像机整个系统中最关键的设备,直接影响摄像机的整机指标。镜头的种类繁多,镜头的分类。

电子取景器:电子取景器就是把一块微型LCD放在取景器内部,由于有机身和眼罩的遮挡,外界光线照不到这块微型LCD上,也就不会对其显示造成不利影响,它的优点是可以避免因开启液晶显示屏而过度消耗电量,从而增长拍摄时间和电池的使用寿命,在室外拍摄时,它还可以避免因显示屏反光导致的取景误差,用起来非常方便。

液晶显示屏:彩色液晶显示屏是取景系统的另一种形式,通常位于数码摄像机的旁边,它从图像传感器CCDCMOS中直接提取图像信息,所拍图像通过LCD直接显示出来,是数码摄像机的一个突出优点,它不仅能用于取景,还能够查看所拍摄的图像,用于显示菜单。它的缺点的耗电量很大,且易受环境光的影响,在电源电压不足的时候尤为明显。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