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三脚架的使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0-19 22:10   阅读次数:

三脚架的使用

用三脚架可以确保摄像稳定固定的一个位置,大大减低摄像机吗抖动幅度,令拍摄的画面稳定不抖动,通用三脚架的结构。

逆光拍摄

在拍摄室外课时往往会遇到逆光拍摄,若处理不当,会造成画面中的师生脸部黑暗,不清晰。正确的处理方法;一是通过调整摄像机菜单,改变画面的反差,配合逆光达到更好的画面效果,二是稍微改变拍摄角度或者用遮光罩进行遮挡来解决这个问题。

优课视频拍摄

体育课的节奏欢快,活动空间大,活动形式多,在拍摄的时候更要注意镜头的选用,考虑清楚每个镜头到底要告诉观者什么内容?观者能从中学到什么,训练的是学生的哪一种技能?这些都是拍摄体育课的要点,拍好镜头,掌握拍摄技巧是体育课视频制作的关键点。

拍摄镜头

体育课师生活动形式多样,要把握各种活动的特点,灵活地展现远景、全景、近景、特景的效果切换,让一节活动课内容丰富,表达充分。

师生问好镜头移动摄像机拍摄学生整齐队列的镜头,等到师生问好时,主摄像机慢慢推上教师的中景或近景镜头。

准备活动镜头 师生慢跑准备活动时,摄像机先拍摄中景,随着学生跑远,慢慢拉镜头,呈现慢跑的全景。

原地示范镜头教师在原地做示范时,由主摄像机推进,给教师中景镜头,拍摄画面的角度不变,表现教师连续的示范动作。

跑到示范镜头 教师跑动示范时,可以中景跟拍完整连续的动作过程,表现教师的动作美、力度美。

游戏活动镜头 游戏练习时,用全景讲述活动人员的数量,练习的内容,再由全景向小组中景推上,呈现活动的表现细节,最后拉回全景,交代完成的情况。

在小组比赛的练习中,要抓住游戏的热烈场面,表现出学生不怕吃苦,不怕累,顽强拼搏,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精神面貌。

教具呈现镜头 课堂教学中的展板,要用近景或特写的形式表达,让观者能看得清,理解用意。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