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教学准备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2-16 23:11   阅读次数:

准备教学用品 提前将实验器材等教学用品,摆放在讲台,课桌相应的位置,避免上课使用时才拿出,出现杂乱声音和画面,影响录制效果。

打开灯光,提前将灯光打开,拉上窗帘,避免外界的光想影响录制质量。

关闭通信工具 关闭手机等通信工具,防止发生声音影响录制的声音质量

在拍摄时,授课教师和学生要注意自己的形象,着装要整洁大方,同时练习拍课时应注意的事项和要求。

注意形象授课形象应做到整洁大方,教态亲切,如男教师可以穿西服,女教师可以穿裙子,学生可以穿校服等,

设计语言 授课教师应规划设计语言,做到语言规范,简介生动,富有情感

设计板书 上课前教师应该规划设计板书,在黑板上练习书写,观看板书效果是否理想。

学生要求 要求学生在拍摄过程中不要看镜头,回答问题时,站姿要挺直,声音要洪亮。

教师要求 教师不能做其他与教学无关的事,不要穿高跟鞋,以免发生很大的声音,走动要匀速漫步,注意习惯用语,特别是口头禅,在学生回答问题时,若教师走到学生身边,应注意不要遮挡面对学生的摄像机,尽量与学生同时面向镜头,此时,拍摄的一般都是特写镜头。

技术指导 需对授课教师进行一定的技术指导,如设备的操作使用等,防止教师在设备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影响上课和拍摄的顺利流畅。

时间准备 上课时间45分钟左右为宜,太长或太短都会造成视频无法剪辑,学生活动要收房自如,切忌无组织。

交流试拍 拍摄前,应试拍一段时间,看看实际效果是否符合要求。

在正式拍课前,拍摄人员和授课教师还需要根据试拍的情况,调试声音、灯光、课件、展台等设备,确保录制成功

调试声音授课教师通过麦克风试讲,确保麦克风可以正常使用,授课教师在教师不同位置试讲,确保吊麦正常工作,并确保调音台设置符合要求。

调试灯光 在教室里,为防止室外光线的干扰,一般用窗帘将窗户遮挡起来,教师在白板面前时,由于白板光想较强,拍摄的教师画面显得较暗,所以需要调整灯光强度,对于光线不足的地方增加补光光源。

调试摄像机 拍摄前应调试摄像机,确保摄像机的设置符合要求,如视频格式设置,进行试摄像,看摄像机是否符合要求,推拉摇是否正常。

调试课件教学中经常使用课件,为了确保拍摄顺利流畅,课件在使用前一定要进行调试,如视频画面是否正常、声音是否正常,超级链接是否正常、网速是否正常,确保教学时课件正常使用。

调试展台 教学中有时需要通过展台展示学生作品,需通过切换键转换画面,这列一定要对展台的切换进行调试,看是否正常。

调试导播软件 在录播室中,需要录播机上使用导播软件切换控制画面,要确保录播机工作正常,导播软件参数设置正确,如画面是否正常,格式是否正确,码流是否正常、帧率是否正确,并试拍观看画面、声音效果是否符合要求。

调试白板 授课教师使用白板的习惯有异,不同课程使用的工具不同,故授课教师需要提前试用白板,确保白板的设置符合自己的使用习惯,如白板浮动工具条位置的调整,工具的调整等。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