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北京德威录播系统-拍摄过车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19-12-25 22:10   阅读次数:

拍摄过车

经过前面充分准备,下面就可以正式拍摄课例了,在拍摄过程中,需注意各种教学环节下的镜头的使用。

全景镜头 可用于上下课、全部讨论、认真听课、记录笔记、学生实验等环节。

中景镜头 可用于教师讲授、教师演示、教师板书、教师巡视、学生实验、师生互动等环节,也是最主要的拍摄方式。

特写镜头 可用于教师实验、学生实验、学生回答问题、朗读课文、认证听课、记录笔记等环节。

电话画面 可用于教师白板演示、提出问题、实验要求、播放视频、学生操作白板等环节。

在课例的拍摄过程中,要合理使用拍摄技巧,巧妙利用全景、中景和特写等景别,同时还应注意镜头的运动和应用,达到最佳的拍摄效果。

教师拍摄 中景为主,推拉摇移跟镜头应和缓均匀,一般镜头中,下面齐腰拍摄教师,上面对齐黑板或白板,并且教师位于画面中间,注意构图,四周要留白

授课教师使用白板进行讲解时,若教师位于白板左边,镜头右边界,应位于白板边界,反之亦然。

学生拍摄 全景、中景与特写相结合,拍摄人员应注意抓拍学生细节,要有目的性,前瞻性,如当授课教师提出问题时,学生摄像机镜头应推向授课教师目光所看的区域,取中景,以便学生回答问题时,可以快速拍到特写镜头。

实验拍摄 学生做实验时,应全景,中景与特写相结合,并可手持学生摄像机至学生身边进行实验局部特写,注意强调实验过程和结果。

镜头推拉 摄像机镜头的推拉摇应匀速平缓,切忌猛推或猛拉镜头。

后台导播导播人员是导演,可使用导播软件的教师、学生、计算机三者之间切换画面,但切换画面的频率不宜过来,且切换画面后,画面的停留时间不宜过短,要保证画面流畅,避免跳来跳去。

在切换画面时,应等所需要的画面稳定时,再切换,避免镜头还没有摇到位,出现画面晃动现象。

补拍镜头 下课后,应让学生做出认证听课,记录笔记等状态,补拍10组左右中景与特写的画面,一组画面10秒左右,用于后期的剪辑视频。

虽然拍课前已经做了充分准备,但总会伴有意外发生,这时授课教师切忌慌张,需按照教学设计继续进行。

语言错误 若授课教师在上课中,语言出现严重错误,教师应及时更改,防止后期编辑制作时,无声音素材替换。

声音补录 若授课教师在课后,发现声音有问题,需要更改,可在相同环境下,重新录音,用于后期编辑合成。

动作错误 若授课教师在上课过程中,动作出现错误,可在出现错误的位置,重新拍摄。

画面错误 若当前画面出现问题,应马上切换至其他画面,若学生镜头、电脑画面。在后期制作时,可用其他画面替换。

导播控制系统

导播控制系统用于课程录制过程中不同场景及各路信号源、视频音频文件、计算机画面之间的切换,配合课堂录播系统,可以实现一定的特效功能。

导播软件

导播软件一般包含如下模块:云台控制窗口、导播主窗口、图像显示窗口、转场特效窗口、字幕窗口、课程设置窗口等。

画中画模式

画中画模式是导播软件的一种应用模式,可在主画面显示小画面。在教师用计算机放映视频材料或课文,及全班学生朗读时,可使用画中画模式,主画面显示教师电脑画面,小画面显示教师或学生画面。

导播软件参数设置

通过“参数设置”对话框,可以对录制视频的格式、码流、帧频、是否直播、电影模式、资源模式等进行设置。具体设置参数说明。

北京德威录播
BACK


E-mail:market@dowellsoft.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东北旺南路蓝海中心C座713 电话:010-60607369传真:010-62962615
©2006-2020 北京德威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5011471号-1 成都网站建设一起设计